close
今天下午到CMO工作,
每次到CMO都會讓我比較有朝氣,
可能是比較談的來的同事都在CMO onsite吧!

上班時候,偷偷閒晃美食介紹,
剛好看到有人介紹新市鄉一家蕃茄牛肉麵,
感覺好吃,就問同事要不要一起去吃?
結果同事說,新市還有一家更有名更好吃的韓國料理,
去之前要先訂位,用餐時刻人真的很多!

二話不說,馬上邀約四五個人,打電話訂位去了~
這家店很妙,我大約四點半左右打電話,
接的人是位媽媽級的聲音,她轉告要訂位五點後再打,
覺得怎麼這麼可愛,看了一下名片,
是啦!店家明明就寫下午五點才開店,
我們太過心急...XD

『韓國館』是南科人聚餐時很愛選擇的地方,
店的空間不大,我們比較早到,店內還沒有擠滿人,
不過看的出來,店裡座位幾乎都是已經被預定的,
店裡撥放著韓國的音樂,服務員都笑容可掬的等候著。
隔壁傳來濃濃地韓國料理香味,真的讓人肚子餓了起來。
同事很有經驗的點了一堆餐點,讓大家待會就可以分食著吃。

以下就是我還記得有點的餐點:
韓式烤肉、濟洲海鮮拌飯、石鍋豬肉拌飯、泡菜炒肉絲、綜合煎餅…
其他的我有點忘了,但是大家吃的蠻飽的!
韓式烤肉會搭配一盤生菜,可以包著肉片吃解油膩,
也可以直接配飯吃,肉片很夠味,十分下飯。
服務生都會在遠方留意各桌的烤肉情況,覺得OK了~而我們還沒關火,
她就會來幫忙關掉火源,解釋這樣的肉質吃起來比較美味,
這點真的很用心,而不是放牛吃草的狀況。

拌飯有兩種,石鍋就是大家熟知的石頭碗公,燒燙的石鍋上桌,
讓你親自攪拌食材,會產生一些些鍋巴,這是石鍋的特色,
濟洲則是一般的碗公,只是讓你親自攪拌,但是卻不會產生焦焦的鍋巴,
還有一點不同就是,石鍋的蛋是生蛋,濟洲的蛋是荷包蛋,
這也是由於濟洲的碗並不是高溫燒燙的,無法燙熟生蛋。
兩種各有特色,都可以嚐試看看。

煎餅是種很類似台灣的蔥油餅之類的東西,
餅皮比較厚,麵團的添加物也不同,
似乎韓國料理很愛添加蘿蔔絲?
泡菜炒肉絲這道菜我很愛!!
我不喜歡吃辣,但是辣到很爽口的我就會一吃再吃,
這道菜真的炒的很好,讓不吃辣的我一口接一口~
還是說,這家店韓國泡菜作的很道地,辣但是爽口?

整頓飯,後續就是開開心心地閒聊,
說了很多很有趣的事情,整個心情變的晴空萬里,
偶爾這樣小聚一次,別有一種同事情。
離開的時候,我外帶了一份辣炒年糕,
想說,既然這家店泡菜這麼好吃,
那就來試試這家要價150元的辣炒年糕吧!!

回到家大概是三十幾分鐘後的事情,
店家盛裝的容器是類似麵攤賣鍋燒意麵裝的圓形紙碗盒,
一打開,預期只有辣年糕,卻還多了冬粉一起炒~
年糕整個Q,跟台南夜市某家辣年糕不太一樣,
這家店比較Q,和著冬粉一起吃,有另一種感受。
其他的小內容物我忘了,但是下次下班從南科離開,
我還想繞過去外帶一份回家。

平價而且划算的『韓國館』,
下次去,我想要吃火鍋..
看隔壁吃的火鍋..也很美味說。

店名:韓國館--善化店
地址:台南縣善化鎮信義路166號
電話:06-5838207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tingo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